Monday 19 May 2014

窩輪、牛熊

90後學炒輪 一鋪輸20萬

看完報導,又令我回想起早幾年讀書時都試過炒牛熊、窩輪… 結果亦都同報導既主角一樣,先贏後輸…

最初係以股票為主,但很快就開始玩一隻中信嘉華銀行 (0183) 的窩輪。初時很有紀律地給自己定下規矩,衍生工具所佔比例不可超過 15%。初初還可以控制到,而且曾經不足一年將本金由十萬炒到上二十幾萬,所以衍生工具所佔比例越來越大…結果金融風暴來了,之前所賺的不僅全數蒸發掉,更要倒蝕萬多元。平心而論,其實在金融風暴下,-15% 並不算太差,但由於當時實在太急要追回失地,結果將越來越多資金擲向牛熊證,而且越買越貼市,結果經過數次殺牛即彈、斬熊即回後,赫然發現本金已經消耗殆盡… 十萬本金就此 bye bye~~


結果經此一役後我從此不再沾手任何窩輪和牛熊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