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July 2015

Ctrl + Alt + del... (updated 10/7/2015)

不用三個月就成功蒸發復活節後的升幅了… 這個瘋牛來得快、去得更快…

感覺上大陸這次暴力救市被看穿了底牌,經濟容或能夠被規劃、但散戶主導的股市並不是監管機構能強行擺平,再加上種種充斥著權力鬥爭味道的流言蜚語,內地金融制度要趕上香港真是談何容易!

 
另看來要把剛買進的券商股賣掉。這幾天券商被逼托市,但 A 股瘋牛暴斃、去槓杆化後散戶重創,券商卻不能要求客戶平倉以減低風險!如果真是牛死熊來,券商可能要硬啃散戶們的損失,而損手後的股民對股票市場也應該有戒心吧?


現在心裡最怕的是內地金融股份會否因這瘋牛而減少、甚或不發股息呢?記憶中曾經有股票在宣布股息後“彈弓手”,希望七八月那共萬多元的股息,還是快點存進戶口實際!

 *******************
9/7/2015

將廣發證券轉去穩陣一點的領匯,然後再等股息和資金回籠再作打算… 現時只好食住花生,等睇阿爺表演了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